欢迎访问会知网—教育招生考试综合信息服务平台

什么是“双减”?双减用英语怎么说

更新时间:2022-01-29 09:27:21作者:会知网


双减

"双减"政策出台后,大家的关注度一直很高。那么你知道天天在说的"双减"是什么意思吗?用英文怎么说吗?

"双减"是指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。因为"减"的对象是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,所以咱就可以将其翻译为:

to ease the burden of excessive homework and off-campus tutoring for students undergoing compulsory education

而"双减"政策这一简称,也就可以简单译为"double reduction" policy

"双减"的目标: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,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,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,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,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全面规范。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、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、3年内成效显著,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。

在校内方面,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,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,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,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。在校外方面,使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全面规范,学科类校外培训各种乱象基本消除,校外培训热度逐步降温。

《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》全文
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