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作文范文:父亲
父亲,一个多么伟大的名字!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!1米78修长的身材,四四方方的国字脸,棕色的皮肤,高挑的眉毛,炯炯有神的眼睛,高耸的鼻子,这就是我的父亲。
小时侯,我和妈妈住在外婆家。由于父亲是海员,长期在海上工作。所以,他的工作就决定了他特殊的时间关系。每次都是在海上工作好几个月才回家小住一段日子。而每次,都会给我带来一些小玩具和零食。
大概在我三岁的时候,我们买了新房,搬到了椒江。父亲还是那样,每次远航回来都会给我带些小玩具和零食,害得我望眼欲穿。我也总是缠着父亲,让他带我出去玩,常使他没有时间休息,父亲也总是十分开心地哄着我。毕竟,我们父子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。记得有一次,母亲告诉我,父亲将会在一个月后回来,然后,给我一本子,让我每过一天,就画一个圈。画到三十个父亲就回来了。开始几天,我就一天画一个,过了几天,我等得不耐烦了,就在本子上一连画了三十个圈。接着就问母亲:“妈妈,都画到三十个了,爸爸怎么还没回来呀!”随着父亲的一个个远航,我也慢慢长大了,也懂事了,也体会到父亲需要休息,父亲也不再给我带什么小玩意来了,但我们的父子感情比以前更加浓了。每次父亲公休,我都会很快乐,因为父亲能在家中待上一段日子,父亲也总会给我买些好吃的、好玩的、好听的音带、好看的书。也常带我出去逛公园、逛商店,逗我开心。
上学以后,父亲也关心起我的学业来,细细叮咛,耐心辅导,帮我解决难题。就在去年,父亲休了一次长假,整整一年。在这期间,父亲常常帮我一起学习;和我们一起去探望长辈;陪我们一起出去玩;分享我的喜怒哀乐。这一年,是我到目前为止过得最快乐的一年。
父亲很爱祖父,由于祖父身患糖尿等各种疾病。所以,每次祖父身体一有什么不舒服,不管是更深夜静,还是狂风暴雨。父亲都会匆匆赶去看他。而几乎每一个星期,我们全家都会去探望爷爷、奶奶。后来,由于工作原因,父亲又要去远航了,大概要一年才能回来。父亲放心不下家中的祖父,也放心不下我们。但是,为了工作,也为了挣更多的钱供祖父治病,他还是决定去了。在去船上的前两天,我们全家又去了一趟祖父家。那一晚,父亲和他的父母、兄弟谈得很开心。